暮夜沉昼

“用尽过力气触碰天空,没有摘到星星也算成功。”

【188七夕联文/文—随机掉落—晏周】我的老婆变成小傻子怎么办

官号@188联文组


 

 03.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晏明修发现周翔完全就是小孩子心性。

 


  “翔哥,吃饭了。”晏明修将香气四溢的饭菜摆出来时,周翔赤着脚从楼梯上噔噔噔跑到餐桌前,怀里还紧紧抱着晏明修给他买的玩偶。

 


  “先放下吧,弄脏了怎么办?”晏明修轻笑着扯了扯周翔怀里猫咪玩偶的耳朵,周翔下意识瑟缩了一下,将玩偶从晏明修手里抽离。

 


  “……不要。”周翔不太说话,大部分时间安静温顺,但一碰上有人要抢他的东西就会像这样,固执又难以沟通。

 


  经过性别分化实验而成的Omega有后遗症,强烈的情绪波动会导致信息素分泌紊乱,极有可能诱导发情,晏明修也只能由着周翔的性子来。

 


  晏明修俯下身亲吻周翔的额头:“吃饭吧,晚点医生会来。”说罢,晏明修举起勺子示意周翔张嘴。

 


  周翔双唇紧闭,眼中满是抗拒,第一次看医生时周翔就露出很明显的排斥,拽着晏明修的衣袖死活不松,不论怎么询问终是一言不发地埋着头,医生才稍微碰碰他肩膀就开始尖叫,信息素不住往外溢出。

 


  后来晏明修摸清了,周翔不喜欢白大褂,不喜欢吃药,不喜欢一条条输液管。

 


  “乖,咱们要乖乖看医生才能好起来对吧?”晏明修捏了捏周翔没什么肉感的脸颊,长期的实验让周翔瘦得脱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长回来。

 


  澄澈清透的眼睛在晏明修的脸上逡巡片刻,似乎是有什么不好的记忆闪过,一把拍开了晏明修的手。 

 


  哦对,他怎么能忘了呢,周翔最不喜欢的就是晏明修啊。

 


  周翔愿意待在他身边只不过是信息素带来的安全感驱使,随着记忆一点点复苏,周翔对他的依赖与日剧减,透亮的眸子也不再注视着他。

 


  比起和晏明修待在一起,周翔更宁愿蜷缩在一个角落抱着玩偶发呆,趴在窗台上数着天空中寥寥无几的星星,只有睡觉的时候晏明修才能小心翼翼地将他圈在怀里,感受一起一伏的呼吸。

 


  晏明修无奈的笑了笑:“吃饭吧。”

 


  等来医生的同时也等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随着人进到晏明修的家里,仿佛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

 


  汪雨冬自顾自地坐在沙发上,双腿交叠,用探究的目光扫过晏明修以及缩在他怀里的周翔。

 


  晏明修只是冷冷地注视着汪雨冬,怀里的周翔还在瑟瑟发抖,胸口的衣料被眼泪和冷汗浸湿,却并未浇灭晏明修心中的无名火。就是这个人,用了卑劣的手段,害周翔受尽了折磨,现在还敢堂而皇之地进到他家,就像他汪雨冬才是这个家的主人。

 


  汪雨冬的笑容一僵,自从周翔代替他进了实验室,他就再也没见过晏明修了,大部分时间晏明修都不接电话,接了电话也是不耐烦地推脱他的邀约。

 


  这次来的目的有二,一是试探一下晏明修还能不能为他所用,成为他最有利的筹码。二是看看传闻中被折磨到痴傻的周翔会是何等惨状,要是可以还能顺便击垮周翔的意志,永远不要出现在自己面前。

 


  “明修,不欢迎冬哥吗?”汪雨冬用无懈可击的笑容掩饰尴尬,“我们可是好久没见了。”

 


  晏明修的手掌在周翔的后背轻拍着,或许是有他的信息素安抚,周翔显得平静了不少,脑袋拱了拱晏明修的下巴:“明修……痛。”

 


  吻落在周翔的眼角,抚平了晏明修心中的烦躁:“不怕,很快就好了。”

 


  这些行为在汪雨冬眼中无疑是刺眼的,笑容也挂不住了,视线钉在医生身上,而医生也感受到了这道阴狠的目光,了然地点点头。

 


  “晏先生,我们需要谈论一下周先生的身体状况,可以请您过来一下吗?”医生捧着一叠纸质材料,推了推眼镜,“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还是别让周先生听到的好。”

 


  晏明修不情愿地抬头:“一定要避开他吗?”

 


  “最好如此。”坚定的语气。

 


  晏明修将挂在椅背上的外套披在周翔身上,安抚性地揉了揉他的头:“翔哥可以拒绝回答任何问题,没有人可以逼迫你,有事一定要叫我。”

 


  周翔懵懂地点点头,腼腆地勾起唇。

 

04.

  门被合上那一刹那,汪雨冬步伐优雅地靠近周翔,指尖划过眼前人的肩膀:“装疯卖傻待在明修身边感觉怎么样?”

 


  周翔不安地蜷起身体,泪水还在眼眶里打转,脸深深的埋在猫咪玩偶柔软的腹部,他本能地厌恶这个人,应该说更多的是惧怕,淡淡的橘子味信息素包裹住他的身躯,给自己寻求微乎其微的安全感。

 


  “周翔,你是个聪明人。”汪雨冬强硬地把玩偶从周翔怀里拽出,“你怎么会这么不知廉耻,用这种手段骗取明修的同情心?”

 


  “还给我!”周翔稍微拔高了音量,脸上难得有了愠怒,但由于满是泪痕显得毫无威慑力。

 


  汪雨冬的笑声里尽是讽刺:“现在这样和包养有什么区别,你不过就是我的替身。”

 


  替身……

 


  这句话不知道是触发了什么开关,信息素争先恐后地从周翔身上散发出来,他身上绵软无力,呼吸急促,皮肤蹭在沙发上却勾起潜藏的欲望。

 


  汪雨冬是Beta,对信息素的感知能力弱,但还是被这股浓烈气息的信息素逼退了几步。

 


  晏明修觉得很不对劲,他耐着性子听着医生对周翔情况的分析,与上一次并无二致,上一次周翔就在场,虽然只是无聊地倚在自己怀里摆弄着他的手指。

 


  “谭医生。”晏明修皱起眉头,“我认为你下一次可以不用来了。”

 


  叫做谭殷的医生话音一顿,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盯着晏明修五官精致却不近人情的脸,他掩饰住心虚,勉强笑了一下:“晏先生这是什么意思?”

 


  “汪雨冬的狗不配进我和翔哥的房子。”晏明修的眼神让谭殷畏惧不已。

 


  门板似乎已经隔绝不住信息素了,一丝丝橘子味渗透进房内,晏明修怔愣了一下,恶狠狠地指着谭殷:“带着你的主人滚出我家。”

 


  “发情了?”汪雨冬似乎是觉得好笑,“所以我觉得你应该能明白冬哥为什么不想成为Omega吧……你从我第一部电影开始你就是我的武替了,当我的替代品刚刚好。”

 


  汪雨冬向来把自己伪装得无懈可击,从不在晏明修面前失态,晏明修本就很想知道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汪雨冬是何种模样,不曾想会知道令他震惊的真相。

 


  “你说什么?”晏明修的声音变了调,平日里冷静自持的模样全然不见,他无法抑制双手的颤抖,狠狠地揪住汪雨冬的领子,几乎要把人拎起来,“你再说一遍……”

 


  晏明修的眼里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汪雨冬不知所措,他没想过晏明修会用如此可怖的目光凝视着他,仿佛暗夜里的一头野兽,恨不得撕咬开他的血肉。

 


  “当初……公司为了给我包装形象,用钱打点了周翔。”在晏明修近乎要杀人的眼神下,汪雨冬被迫开口,他本想试探一下周翔是不是装的,顺便让周翔清楚自己在晏明修心中的地位,没想到晏明修的反应会这么大,“明修,是冬哥不好,一直以来知道你的心意却没有在意,我以为……”

 


  “你闭嘴!”晏明修推了汪雨冬一把,“你最好不要再有不切实际的心思,好好照顾我姐。”

 


  他怎么会一直没发现呢,汪雨冬若即若离的暧昧,只不过是贪图晏家带给他的利益罢了。

 


  脊背撞在墙壁上的时候泛起一阵阵疼痛,汪雨冬倒吸了口气,他低估了周翔在晏明修心中的位置。

 


  “现在从这里滚出去。”晏明修似乎是有些疲倦,脑袋一片混乱,手掌搓了一把脸,“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汪雨冬不甘心地咬牙,却还是被晏明修强大的压迫感震慑住了,他强忍着不适勉强站直了身体:“明修,冬哥希望你以大局为重。”

 


  “不需要你来教我这些,管好你自己。”指甲嵌入掌心留下一道道月牙形的痕迹,除了满腔怒意无处发泄之外,周翔的信息素又牵动着他的神经,属于Alpha的占有欲在作祟,他只想把汪雨冬拒之门外,感受独属于周翔的气息。

 


  “明修……”周翔双颊绯红,卷曲的睫毛上挂着泪滴,他无意识地夹紧双腿磨蹭着。

 


  晏明修轻柔地吻去周翔的泪,就像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宝,而周翔宛若抓住了救命稻草,紧紧地搂住晏明修的脖子,虽然全身发软却还是用双腿圈住晏明修的腰。

 


  晏明修手臂暗暗发力就将周翔拥在怀里,就像拥住了他的全世界。

 


  汪雨冬实在受不了交缠在一起而产生的信息素,只能在晏明修警告的眼神下重重地关上门。

 

 

 

评论(9)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