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沉昼

“用尽过力气触碰天空,没有摘到星星也算成功。”

【晏周】我老婆变成小傻子怎么办

微博看到的梗

ooc慎

ABO世界观 性别逆转

 

    01.

  周翔端着托盘从食堂窗口走到标着自己名字的座位上,一时间神情有些恍惚,他本不应该在这里的,手上满是针管刺入皮肉留下的针孔,他不是个怕疼的人,但当未知的药液注入身体里,生不如死的痛感几乎要将他的精神撕裂。

 

  他握紧手中的筷子,将发硬的米粒一股脑塞进嘴里,眼泪却不争气地模糊了视线,他八岁就没了爸妈,被生活磨平了棱角,都是为了活下去。


  可是为什么这么难,他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1020,到你了。”穿着白大褂的人站在门口,口罩将脸遮得严严实实,声音没有丝毫波澜,仿佛他周翔不是一个人,只是一件任人摆布的物品。

 

  他缓缓勾起自嘲的笑,胡乱抹了把脸,像机器人一样顺从地跟着他们离开。

 

  他遇见晏明修了。阴暗压抑的走廊里周翔能听见自己如擂鼓般震颤的心跳声,他将头压得极低,不去看晏明修欲言又止的神情。

  

  “你们先别带他走,我和他说几句话。”周翔不想面对晏明修,晏明修自然有无数种办法逼他留下,恐怕他的反抗在晏明修眼里都是无谓的挣扎吧。

 

  那些围在他身侧怕他跑了似的人一点点散去,周翔这才认命般地侧过身,后背倚在墙壁上,像骨头都被抽离了去。自从他被强行送来这里,他就不再站直了,自尊在这种地方根本不值一提。

 

  “晏总,您有什么事。”周翔微微仰起头,露出嘲讽的笑,“要是没有事的话我该去接受实验了。”

 

  他刻意加重了实验二字,晏明修的脸色刹那间变得阴沉:“周翔!”

 

  “别来找我了,去找你的冬哥吧。”周翔瘦了不少,病号服穿在身上都有些宽松,眼睛黯淡无光,整个人都死气沉沉的,过去的温柔潇洒竟是一点都看不到了。

 

  “你还好吗……”晏明修有些于心不忍,周翔的变化实在太过明显,他心中不免萌生些许异样的情绪,或许是心虚,也许还有心疼。

 

  周翔冷笑,撇过头不发一语。晏明修上前一步摁住了周翔的肩膀,周翔只是皱着眉头推拒着:“我周翔就算死在这里,也不需要你假惺惺。”

 

  脑袋疼得像要炸开一样,周翔知道这是药物的副作用,他没有心思和晏明修扯皮,他只想找个地方藏起来,度过一次强过一次的剧痛。

 

  周翔觉得自己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推开晏明修,跌跌撞撞地往走廊深处的实验室走去,晏明修想去扶他却被一把甩开,周翔眼眶通红,声音嘶哑:“滚!”

 

  “我会带你走的。”晏明修没有再追上来,而是着周翔的背影喊道。

 

  周翔推开实验室的一瞬间就脱力地跪在地上,冷汗已经浸透了背部的衣料,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眼睛也湿漉漉的,看起来如同小兽一样可怜兮兮。

 

  “1020,你晚了五分钟。”口罩后的脸不知道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周翔只能凭着对方微眯的眼看出些许轻蔑的意味,“今天的实验多进行五十分钟吧?”

 

  周翔已经痛得不能呼吸了,他紧攥着对方的白大褂,指节泛白:“怎么样都好……救救我……”

 

  点滴声虽然微弱,但在周翔耳里却被无限放大,仿佛能刺破他耳膜一样,强烈的灯光照得他睁不开眼,他只能眯着眼看着一晃一晃的输液管。

 

  疼痛席卷而来,与之伴随的是一股甜腻的橘子味信息素于实验室内爆发,穿着白大褂的科研人员相互对视了眼,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狂喜。

 

  然而躁动不已的信息素很快就平息了下来,一切又归于平静。

 

  “1020号实验体,第十次实验,失败。”

 

  周翔被推回病房时累得连眼皮都抬不起来,他能感受到有人狠狠地拽着他的头发逼迫他抬头,又扼住他的下巴让他乖顺地张嘴,发苦的药丸混着水灌入食道,似乎是完成任务了,那人重重地将他推回床榻上:“辛苦你了,周翔。”

 

  “不过,反正也没有人在乎你。”昂贵的皮鞋踩在地板上发出阵阵声响,“来做这种实验刚刚好,成功了你可以拿一大笔钱吧?”

 

  汪雨冬……周翔手指微蜷,若仔细看还在不停发抖着,但是他根本睁不开眼睛。

 

  “我警告过你不要奢求不属于你的东西了,你不会真觉得晏明修喜欢你吧?”汪雨冬轻笑,语气里带着不屑,弯下腰将周翔略长的刘海分到两侧,“你就算是死在这里也算是死得其所。”

 

  脚步声逐渐远离,周翔的呼吸紊乱了几分,眼角流出一滴滴晶莹的泪。

 

02.

  晏明修很烦躁。

 

  自从他莽撞地闯入实验室之后已经过了三个月,他被父亲严厉地斥责并且禁足了几周,他们明知道汪雨冬用了下作的手段找人替代他去实验室,却并没有帮周翔逃脱困境的念头。

 

  现在他连见周翔一面都没办法,只能凭着那些微不足道且并不美好的回忆度日,越回忆便越心惊,他们同居的一年里周翔用他的温柔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试图捂热他冰封的心,而他用粗粝的绳索束缚住周翔,让周翔无法肆意伸展他的羽翼,最终他们的回忆只剩下死一样的沉寂。

 

  是他让周翔难受,让周翔哭,这样的认知让晏明修痛苦不已。

 

  他根本不知道周翔是死是活,若周翔还活着,晏明修下定决心不再让周翔为他掉泪,周翔想要什么他都可以给……

 

  “晏总,实验成功了。”电话里的人声音冷冰冰的,“但周先生……”

 

  “周翔怎么了!”晏明修猛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抓起西装外套便夺门而出。

 

  实验成功后周翔就被转移到普通的病房,但病房的窗帘被人拉得严严实实,密不透光,而周翔蜷缩在黑暗的角落,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

 

  晏明修压下心中的不安,一步步靠近周翔,谁知掌心刚触碰上周翔的脸颊,周翔涣散的瞳孔骤然聚焦,随后便是撕心裂肺的尖叫声,眼泪糊了满脸,呜咽声中混杂者些许含糊不清的求饶:“不要……放过我……”

 

  晏明修拥住周翔,而周翔却像一只受困的野兽剧烈地挣扎着,牙齿狠狠地啃上晏明修肩膀,力道大到晏明修都倒抽了口气,白衬衫上晕染出一片红。

 

  空气中弥漫着雪松的气息,把想进病房的科研人员一个个逼退,Alpha的信息素在警告他们每个人。

 

  “我在提供资金的时候,你们是怎么答应我的?”肩膀的疼痛都有些麻木了,晏明修抱起还在瑟瑟发抖的周翔,“你们答应我周翔撑不住的时候,不会把实验进行到底,现在是怎么回事?”

 

  晏家不提供帮助不代表晏明修不会反抗,他有自己的手段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没想到还是伤害到周翔了。

 

  “晏总,我们也不知道啊……”科研人员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汪先生说您允许我们对周先生进行下一步实验……”

 

  晏明修冷淡的眸子微微眯起:“汪雨冬。”

 

  周翔的呼吸很轻很浅,若不是还咬着晏明修的肩膀丝毫不松口,晏明修都觉得他是不是已经睡着了。

 

  “乖,翔哥,我们回家了。”晏明修吻着周翔的耳廓,手一下又一下地顺着周翔的脊背。

 

  周翔似乎是听懂了,嘴缓缓张开,双手圈住晏明修的脖子,整个人几乎都挂在晏明修身上,漆黑的瞳孔闪烁着光:“家?”

 

  “嗯,我和翔哥的家。”指腹一点点抹去周翔嘴角的血,“我会保护你的,不要害怕。”

 

  在强大的信息素安抚下,周翔终于温顺地将脑袋埋在晏明修的颈窝处,如倦鸟找到了归巢。

评论(15)

热度(23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